小村庄的新希望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小村庄的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9-01-31 17:1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食品工业转变,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深加工,加快食品工业发展,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大省和食品工业大省,推动现代农业再提升。”

  “加快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步伐,围绕构建高效合理的空间格局,探索区域整体协调联动的发展模式……”

  当王成代表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时,顿时对自己所在的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孟家村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农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鼓了腰包,圆了梦想,农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王成表示,近年来,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范家屯镇一直积极努力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孟家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村成立了合作社,将整村土地统一流转。同时,调减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大豆种植面积,还种植了马铃薯。从前我们是收获后直接销售,现在增加了加工环节,不仅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也有效增加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

  毗邻长春市的孟家村,有600多户共2000多口人,其中85%以上住进了镇里的楼房。居住环境的改善大大增强了农民的幸福感。

  “从我们村出发到长春的车程约为50分钟,因此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加快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步伐’让孟家村乃至公主岭迎来发展新机遇。我们将竭尽所能积极融入到同城化的进程中。”王成信心满满。

  文/赵梦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