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志愿服务最光荣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志愿服务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0-02-21 21:4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6日,当获悉辽源市总工会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富奥泵业公司焊工丁照民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说:“面对疫情,我主动请缨当志愿者,这是作为人大代表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每名志愿者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就一定能汇集成巨大的能量。”

  2月7日,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17点,丁照民一直在南康社区进行入户排查,问询、登记了近200户居民。元宵节当天,根据社区安排,丁照民的志愿服务内容改为“驻守”水产小区西出口,具体负责检查、登记进出车辆与行人,工作时间为18点至24点。在东北零下20多度的寒夜里,这项室外任务非常考验人。实在冷得扛不住时,丁照民就钻进他的“大众蔚领”里,启动发动机暖暖身子。“市总工会给志愿者发的电热宝、热水杯全派上了用场!”他笑着说。

  丁照民说:“疫情来袭,医疗、社区、环卫等战线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我是党员、人大代表,理应报名参加出点力。点滴力量汇聚起来就能成为无穷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