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人大代表杜一宝:村民心目中的“拼命三郎”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宽城区人大代表杜一宝:村民心目中的“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20-02-21 21:4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020年伊始,在大家准备欢度传统佳节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来袭。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宽城区人大代表、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杜一宝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投入到战“疫”中。

  五星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多,排查工作不好展开。可是,谁也没想到,在杜一宝带动下,仅用短短5天时间,全村416户、1040人便排查完成,没落一户,没漏一人。

  在这5天里,村民常常看到身材瘦弱的杜一宝在寒风刺骨的深夜带领班子成员挨家挨户的进行排查登记。排查工作完成后,他还带领宣传人员深入村屯向村民普及相关防疫知识。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杜一宝多方筹措,协调购买3000余个口罩,300多升消毒液,确保全村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返程人员增多,长春高速北口车流量变大,防疫检测任务越来越重,街道防疫压力骤增。杜一宝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请战,携带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带领“五星人”承担起高速口任务最重的ETC检测口,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区直机关各部门同志一起,24小时不间断对外来人员实行测温,对车辆进行登记,将可疑人员留观检查。

 

  作为一名党员、区人大代表,杜一宝主动选择最难坚守的夜班,在零下28℃的深夜,为沉睡的长春严守健康“北大门”。他对换岗的同事说:“我不累,我能坚持住,你们再多休息一会吧!”没办法,大家只好“强行”让他“下岗”休息。

  为防止疫情扩散,杜一宝带领村里50多名党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入村的路口,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简易的帐篷搭建起了固定测温点。

  每当杜一宝从高速北口轮岗下班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到测温点看一看,问问有无外来人员进村,问问有无村民有发烧、咳嗽等状况。临走时他还不忘嘱咐工作人员:“把工作做到位,可不能关键时候掉链子,天冷,你们也要多穿点,注意自身安全”。

  杜一宝还坚持每天都在村里巡查,看看还有哪个小商店没按规定关门,立刻督促马上停业;看看还有哪项防疫工作还没有落实到位,立马召集工作人员加强。

  村里有一户三口人是从河南回来的,杜一宝第一时间要求三人进行居家隔离,安排专人负责,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打电话、微信视频,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和困难,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并贴心的嘱咐说:“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给村里打电话,别客气。”他还时刻惦念着村里的困难户,对那些因病、因残行动不便,无法出门购买生活用品的,第一时间送去大米、豆油、青菜及防疫消杀用品。

  “疫情面前,国家需要,人民期盼,我责无旁贷。”他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是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