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彰显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彰显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8 21: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力量,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我更会在报告精神的引领下,直面困难挑战,强化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激动地说。“未来,吉林敖东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长期性、稳定性、系统性制度框架,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提振了我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底气和信心。国家如此支持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也一定不会辜负国家的期望,下一阶段,作为民营企业的吉林敖东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让企业的发展也对社会的发展具有一定程度的助推作用。”

  二是着力打造全产业链,保障药品安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这也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吉林敖东所处的延边地区就是参照执行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敖东也要回报国家。比如敖东的‘安神补脑液’,该产品每年所需干鹿茸15吨、鲜鹿茸45吨,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当地农村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也对吉林省养鹿业的发展以及农民的脱贫致富起到了带动作用。”

  三是增强企业实力,增强企业应对疫情的能力,保持全体职工的就业稳定,不让一个职工下岗。“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各方面应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作为吉林的知名企业,吉林敖东将会不辱使命,不断增强企业应对疫情的能力,提高企业抗风险的能力,竭力保障全体职工的就业稳定,努力不让一个企业职工下岗,这也是作为企业落实国家‘稳就业’政策的使命与担当。”

  四是坚定信心、勇担使命;面对困难,共应挑战。“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障就业和民生,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确实,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大部分企业面临复工难、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流断裂、市场尚未完全打开等诸多困难。所以,作为企业家代表,我在今年向全国两会建议放宽退税条件,由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改为期末有留抵即可退税,这主要的目的就是让企业能够降低成本、激发活力、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回顾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吉林敖东一直是在克服困难中发展进步、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的。未来,吉林敖东将继续坚持走创新引领的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推动医药产业和边疆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李秀林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