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代表】齐嵩宇:让工匠精神为中国“智”造保驾护航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走近代表】齐嵩宇:让工匠精神为中国“智”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10 17:1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议开始前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技术处外网维修工人齐嵩宇介绍了自己研发几十项发明专利、成长为“生产线上的发明家”的经历。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齐嵩宇表示,“技术创新无大小,只要有突破,就可以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齐嵩宇代表共拥有33项发明专利,获得了28项国家科技创新奖。他说:“正是有了国家的强大,才有了今天的我,让我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成长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在他看来,“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齐嵩宇代表希望国家出台更多的政策、开拓更大的创新舞台,让产业工人发扬“工匠精神”,把细节做到极致,为“中国智造”转型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