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经济 拥抱世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研究

法治经济 拥抱世界

发布时间:2020-03-06 12:2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法治体系越完备,市场就越发达,经济就越繁荣。

  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立法加速推进,审议通过了多部重磅法律。新制定的外商投资法,开启了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新篇章;新修订的证券法,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将党中央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策和试点成功经验上升为法律,保护农民土地权益,只做加法不做减法;新修正的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确保了台胞投资同步享受制度改革红利。

  一部部法律获通过,为“中国号”经济巨轮破浪前行提供强大法治保障。进入2020年,期待经济立法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法治力量助推中国经济持续张开双臂,拥抱市场,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