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攻坚行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4 15:3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吉林省被最高法院确定为“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点推进省份,目前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和决战期。吉林高院党组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重点集中执结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但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案件和多年遗留的疑难“骨头案”,部分驻吉全国人大代表,200余名省、市(州)、县(市区)人大代表受邀共同见证了人民法院执行攻坚行动,共同营造了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必须履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省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富国出席启动仪式。200余名全国、省、市(州)、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全省各地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就地参加了执行攻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启文首先介绍了执行攻坚的有关情况。随后,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与全省各中级法院、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接通,各中级法院按顺序报告准备情况。

  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大代表对吉林省法院系统为打赢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出实招、动真格、使实劲给于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省法院组织的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既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一次集中打击,也是对全省三级法院依法执行和运用信息化手段执行的一次实战检验,法院系统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现场进行监督、调度、指挥,是人民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必将实现联动规范执行。?

  执行攻坚行动中,全省法院共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2085次,查询到涉案金额9615万元,网络冻结2100万元,网络扣划430万元,使查人、找物、财产变现效率大幅提高。通过网络司法拍卖9次,成交金额5270万元,提高了溢价率,有效遏制了在司法拍卖中易出现的司法不廉问题的产生。这次攻坚行动吉林全省法院共投入警力2862人次,参与执行人员4474人次,出动执行车辆1620台,共司法拘留198人,罚款69.7万元,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13人,纳入失信名单的自然人540人、企业54家,限制高消费110人、限制出境1人。攻坚行动期间全省共实际执结案件885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1亿元,现场发放执行款1.5亿元,达成和解案件123件,涉案金额1204万元,提出司法建议案件13件,依法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文/胡玉明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