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8-02-28 10:4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27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副省长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绍俭要求,要正确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检查。

  就政府系统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侯淅珉表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切实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狠抓落实,切实保证每一个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通过参加视察、检查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座谈走访,在认真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共有177位代表领衔提出了289件建议,全部建议将在531日之前办理完毕并面复代表,面复率要实现百分之百,省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中旬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也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文/何琳娣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