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吉到四平市开展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金振吉到四平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9:00

作者:文/张轩 图/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到四平市就项目建设和明年人大立法、监督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金振吉先后来到梨树县精细化工呋喃铵盐系列产品搬迁改造建设项目现场、四平市君乐宝乳业、四平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有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金振吉对四平市稳增长的工作进展予以肯定。他强调,地方政府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企业要不断创新,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延长产业链,为壮大地方经济做贡献。

  在四平市召开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就明年省人大立法、监督重点工作听取代表的意见。在认真听取刘勇、薛亮、刘海峰、左安等9位代表的发言后,金振吉指出,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卓有成效,各位代表反映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对人大工作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研究代表的意见建议,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金振吉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在七个方面持续发力,即:把握方向是根本,认识人大是基础,服务大局是关键,人大代表是主体,队伍建设是保障,上下联系是合力,创新工作是手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立法机关,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权力,要找准履职定位和方向,将代表职责与党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队伍建设,创新常委会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机制和体制。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为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奋斗。

  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