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吉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吉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20-04-05 09:1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日、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带领检查监督组来到我市,就贯彻实施《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监督。

  金振吉带领检查监督组,先后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吉林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吉林小糸东光车灯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市博大生化有限公司、吉林苏科化学公司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过程中,金振吉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并为企业发展壮大提出指导性建议。

  实地监督检查后,检查监督组在西关宾馆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条例》贯彻实施、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检查监督情况与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金振吉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吉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强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精心策划项目落地开工,使经济社会的活力得到有效复苏,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了良好基础。

 

  金振吉指出,当前稳增长的任务十分艰巨,产业结构矛盾依然突出,民营经济力量还有待进一步壮大,吉林市的经济发展仍然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

  为此,金振吉强调,要立足省情、市情,找准定位,统筹谋划,采取强有力举措,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新形势与发展战略定位的关系。认真客观冷静分析新形势为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对发展战略进行一次再思考、再定位。要处理好环境建设与发展的关系,同步建设好政治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和服务环境,让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深入人心,培育创新创业的优良土壤。要处理好企业与企业家的关系。要研究如何培养、关心、保护企业家,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引导激励他们投资兴业。要处理好创业与招商的关系。在抓好域外招商的同时,要整合好市域经济和县域经济,重点支持发展中小民营企业,激发起创新创业的热情。要处理好龙头企业与产业的关系,围绕一汽、吉化等龙头企业,积极延长产业链、培育产业群,形成带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领导王庭凯、贺志亮、沈德生、王德胜、李天林、孙宝玉、谢义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