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20:53:00

作者:文字:姜新 李娜 王瑞 摄影: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3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办法、经验成效、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对策措施等,向省政府有关部门询问。

  金振吉指出,这次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府在省委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位高、行动快、措施硬、配合好、抓得实、贡献大、效果佳,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有序恢复发展。

  金振吉强调,要在思想上紧抓不懈、严阵以待,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和把握;要在方法上适应变化、创新应对,不断创新疫情防控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要在建设上加大投入、加强建设,继续强化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力支持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省长安立佳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政府将狠抓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立行立改,全面落实省人大审议意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