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六稳”“六保” 工作视察总结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六稳”“六保” 工作视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22:36: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10月中旬至10月底,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视察组,对全省各地各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11月5日上午,视察组召开总结会,听取各组视察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金振吉指出,“六稳”“六保”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次视察聚焦大局,履行人大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全面情况。全省各地对“六稳”“六保”工作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呈现出工作思路新、发展环境好、市场主体活、政策落得实的好形势。

  金振吉强调,要适应新发展格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审视我省的区位优势、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进一步明确新的发展思路;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用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大众创业,扩大招商引资;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政治环境、信用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要抓好大项目建设,盘活存量、扩能增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县域经济的扶持,持续扩大县域经济总量。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并报送省委,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