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辽源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执法检查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辽源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辽源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辽源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东辽县安石镇增产村、东道村及辽源河镇安北村等地,实地查看农村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及千村示范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专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对辽源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关系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广泛宣传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出全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执法保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管合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统一,因地制宜制定完善好乡村规划,走出一条符合农村实际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