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四平市调研专题询问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立法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四平市调研专题询问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7 16:0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铁峰带领调研组到四平市,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同志分别汇报了专题询问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有昌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非常重要。一是领导重视。对备案审查工作深入研究,深入思考,认真实践。二是准备早。从思想上、观念上,措施上全面转变。三是行动快。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对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强化学习,强化责任。

  调研组对四平市专题询问和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四平立法工作、专题询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领导重视。四平人大目前良好的工作成果与领导重视密不可分。二是法工委工作起点高。机构设置标准高,人员专业素质强,从立法选项上看,四平市在省人大常委会率先通过的《立法条例》不仅对本市立法工作规范作用强,而且在全省设区市具有引领作用。三是法工委工作起点好。立法条例整体结构设计合理,技术符合立法法规定,符合省人大程序规定,同时有四平地方特色,目前正在审议的《四平市城乡规划监察条例》题目抓的好,选的也很准,四平人大是有作为的。

  张铁峰指出,专题询问工作在全省各市州只有长春、四平开展,四平不仅有实践,还有理性总结,形成了工作制度,对省人大制定专题询问制度有很大启发借鉴意义。

   文/孟佳佳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