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19:1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关承办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绍俭要求,要正确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建议办理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的办理程序,严把建议办前交办关、办中审核签发关、办后意见反馈关。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检查,将建议办理情况和效果纳入全省绩效考评体系中,继续推行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制度。

  就政府系统如何有力有序有效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吴靖平表示,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扛起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法定责任。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切实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保证每一个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落细,向省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143位代表领衔提出的建议275件,这些建议将在5月31日之前全部办理完毕并面复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检查组,对代表建议办理的整体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并于年底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查。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