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颁布法律援助条例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吉林颁布法律援助条例
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

发布时间:2019-12-13 08:0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12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国伟向社会介绍,《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条例》共七章五十一条。包括:总则、法律援助范围和形式、法律援助申请和受理、法律援助实施、法律援助人员和受援人的权利义务、法律责任以及附则。《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宽了经济困难标准,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了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规范了法律援助申请和受理程序;加大了法律援助实施力度;明确了各级政府和相关组织的责任。 

  

 

  《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是吉林省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治理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在维护司法人权、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是吉林省首部规范和促进法律援助事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为吉林省法律援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必将促进吉林省法律援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