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经济委系统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全省人大经济委系统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08:13:00

作者:文/房纯颖 摄影/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上下级人大联系,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全省人大经济立法监督工作,12月9日,全省人大经济委系统工作座谈会在长春清华宾馆召开。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克介绍了换届以来经济委主要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重点解读了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省9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就经济立法监督工作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并对加强上下级人大联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对各地具体工作作了点评,肯定了各地在推进经济立法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加强与各级地方人大联系工作提出了要求,着重就充分发挥好人大专委会职能作用,依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二要紧扣职能定位,依法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全胜主持会议。全省9个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绿园区、磐石市等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及工作人员,省人大经济委委员,办事机构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