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7:00

作者:文字:姜 新 王 瑞 摄影:安然 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6日,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人大代表工作。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好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依法履行好地方人大的各项职能。全省各级人大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做好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作用。

  金振吉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全省各级人大要加强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培训、专业知识培训;要在视察、检查、调研活动中广泛吸收相关专业领域的人大代表参加;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畅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