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辽源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辽源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山语城商圈4户餐饮企业、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工地、向阳大路道路改造工地、寿山镇永治村、天楹垃圾处理厂等场所,实地查看了餐饮油烟净化设备设施、建筑工地消除扬尘措施和设施、清洁能源采暖项目运行、垃圾处理产生废气处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辽源市政府、执法部门及相关企业的专项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乎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治理大气污染,改善自然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美宜居的环境质量,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坚持不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民认识、全民自觉、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遵守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通过联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的方式,调动和整合相关部门执法力量,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要持之以恒加强重点企业监管,完善监测体系建设,从严查处偷排、私排行为,形成常态化监管模式,让企业从主观上消除侥幸心理。要完善重点环节监管措施,针对汽车尾气排放监测、道路清扫作业降尘、烧纸祭祀禁烧、秋季秸秆禁烧等空气污染重点防范领域,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彻底清除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空气优良指数,让辽源的天空更晴朗。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