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9-27 13:2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26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聂文权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润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秦、杨绍明、车秀兰等,秘书长王云岫及委员共45人出席会议。副省长竺延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邀请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有公民旁听本次全体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遇文书作的关于《吉林省公路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公安厅厅长作的关于《吉林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穆立林作的关于《吉林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胜堂作的关于《吉林省城镇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涌慧作的关于《吉林省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永堂作的关于《吉林省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福升作的关于《吉林省林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隋忠诚作的关于吉林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8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邹继宏作的关于吉林省2011年预算1-8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秀兰作的关于对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职人员的审议报告;供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本次常委会会议的议程还包括:审议表决《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吉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吉林市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管理条例》;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全省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全省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全省“暖房子”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全省棚膜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吉林省防震减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省政府关于《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省政府关于《对〈关于全省稳定物价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省政府关于《对〈关于全省城乡垃圾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省政府关于《对〈关于全省新闻出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省检察院关于《对〈关于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公正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人事任免事项。

  文/陈立忠、何琳娣

  • 责任编辑: 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