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吉到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调研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金振吉到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调研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23:1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到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调研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他先后查看了养羊产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业销售、网络营销平台等项目建设情况,对村屯绿化亮化美化、人畜分离、美丽庭院等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还对文化广场、村卫生室、农家书屋、电子商务中心等村民综合服务区进行实地踏查,详细询问运行使用管理情况。

 

  金振吉指出,六十八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村两委班子有活力、有干劲,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村里涌现出了一批致富带头人,为今后的乡村持续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二是产业带动成效开始显现,棚膜种植、燕麦加工、肉羊养殖、猪仔繁育等产业项目比较扎实,已初见成效。而且可喜的是已吸引了人才回乡创业,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明显增加。三是村容村貌发生重大改观,水、电、路、井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备,村屯绿化、亮化、美化成效显著。四是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工作有力,群众的主体性在增强,全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五是驻村工作队工作成绩显著,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实实在在地为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许多努力。

  金振吉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乡人大系统四级联动的脱贫攻坚领导体系,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做好长远规划,把六十八村打造成人大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的典范。要进一步培育村两委班子和致富带头人骨干队伍,可以组织到先进乡镇参观学习,打开思路,开阔眼界。要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层次,做好村民庭院清理动员,开展厕所革命和厨房革命,下气力进行村屯生态环境整治,加大绿化力度,推动秀美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举办种植、养殖培训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开展各种知识竞赛、秧歌比赛、劳动技能比赛等文体活动,增强村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形成乡村文明风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副秘书长王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齐硕,松原市、长岭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