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18: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推动省人大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主任张焕秋、贺东平,秘书长常晓春及部分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有效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金振吉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数字吉林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进程。按照已制定的立法规划,统筹安排、适时启动相关重大立法工作,为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立法保障。

    金振吉强调,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研究如何补齐思想观念落后这一短板的具体举措,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梳理新时期人大在立法、监督等方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要进一步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针对人大机关存在的作风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振奋精神,弘扬正气,不断推动省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