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就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就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1 13:3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振兴立法工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调研组,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张焕秋带队,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0月25日,调研组召开动员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10月29日至30日,调研组前往我省部分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听取各地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金振吉指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总体部署的具体行动,调研组要把握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主导和市场决定、外在扶持和自我振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大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金振吉强调,要按照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具有资源优势的特色产业;借鉴先进地区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用现代化、工业化思维统筹谋划农村发展;抓好农村义务教育和农民职业教育,下力气培养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的创业和致富带头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强化农村厕所、厨房和庭院环境改善,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丰富乡村环境建设的文化内涵,促进形成乡村文明风气;重视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参加调研。

  文/何琳娣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