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吉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0 20:1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9日,吉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副团长景俊海、陶治国、金振吉、车秀兰参加审议。

  巴音朝鲁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的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是求真务实、符合民意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有力推动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推动宪法意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一批重要法律相继出台或修改,强化了立法引领推动作用。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既确保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又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同时,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陶治国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高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严谨、朴实。2019年的工作安排,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和工作的连续性,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好各方面工作落实的坚定决心和高度自觉。

  车秀兰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挥职能作用定位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决定抓得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尊崇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提高立法质量,立法精细化水平稳步提高。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议加快《职业教育法》修订步伐,将其纳入第一类立法项目。

  杨志今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经验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立法抓得紧、成果非常多,监督力度大、措施比较实,代表受重视、工作合力强,制度扎得紧、规矩立得严。

  张伯军代表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立法监督工作;采取措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建立了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

  张立军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容丰富、言简意赅。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加快立法修法步伐,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杨克勤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以上率下、方向明确,主导立法效果明显,监督工作力度空前,服务代表举措实在。建议以刑法修正案的形式对现行刑法进行修改,落实好宪法关于对非公有制经济进行保护的有关精神。

  钱万成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工作实、措施硬、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宪法精神和法律威严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责任担当,为地方人大工作树起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徐留平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积极有力,在立法修法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突出了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法律理论方面研究,为立法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

  安桂武代表建议,加强新时期青少年保护的研究和立法,减少和避免网络社会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消极影响。

  王金行代表建议,加快组织修订《电力法》,做好法律法规衔接,解决电力发展实践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邵志豪代表建议,加强对新当选基层代表的培训,加大对人大工作宣传的力度,加快对教师法的修订。

  初建美代表建议,尽快修改完善现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

  • 责任编辑: 张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