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吉赴长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金振吉赴长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22:3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深入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和八十八乡二十号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攻坚,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加油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金振吉一行先后来到三团乡六十八村养殖场、长岭县玉忱农民专业合作社、吉梦牛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情况。在三团乡六十八村贫困户肖福中、秦中忱家中,金振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深入了解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他说,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有针对性地完善脱贫计划,精准施策、精确扶持、精细算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振吉听取了八十八乡二十号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振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金振吉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焕发群众的活力。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