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来我省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3 23:2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5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一行来我省,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5月12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部分调研企业代表发言和调研组互动交流后,武维华指出,一定要坚定对国家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信心。从整体上来讲,企业的活力正不断增强,国家正在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措施,也特别重视各项政策的落实,这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有些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是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表现,一定要正确理解,坚定信心。同时,要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反映给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也要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内生动力,增强自身竞争力。

  武维华强调,企业要在创新上狠下功夫。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科技型民营企业最核心和最关键的问题。现在是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时期,给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围绕着数字经济、“互联网+”等新领域、新理念、新业态,企业在创新方面做好文章,就会取得领先优势。

  在我省期间,武维华一行先后来到吉林市、长春市,实地调研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武维华一行还召开九三学社社员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来到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