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长举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23:3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5月9日在吉林大学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向巴平措在研讨会上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近代以来100多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伟业。经过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奋斗,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向巴平措认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我们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本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人权保障奇迹,积累了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有力推动了世界人权事业发展。

  向巴平措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多个场合就人权作出重要论述,就发展中国人权事业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向巴平措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权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足国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深刻阐发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所蕴含的人权发展合理性,更好地用中国人权理论解读中国人权实践,为构建中国人权理论体系、提升中国人权话语权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人权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实务部门代表约100人,围绕“中国人权道路:理念与特点”“中国人权实践:发展与成就”“中国人权理论:守正与创新”“中国与世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向巴平措在长期间还考察了吉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校史馆、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实验室、长影旧址博物馆以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吉林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