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01 19:22:00

作者:文/姜新 董鹏宇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长春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61人出席会议。副省长李悦,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彭永林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吉林省农村审计条例(修订)》《吉林省辽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的决定》《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辽源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白山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的决定》《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二十三道沟河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吉林省2018年省本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杨克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辞职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志厚为吉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金振吉向王志厚颁发了任命书。按照《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王志厚进行了宪法宣誓。

  金振吉就加强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人大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监督的法律权威和作用的认识,增强人大监督的责任担当,依法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切实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直接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监督工作,确定监督内容,把握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基层、直面问题、跟踪整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