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19:17:00

作者:文/姜新 何琳娣 摄/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24日,全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人大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会上,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了立法工作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地方人大立法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立法服务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抓好高质量立法,围绕民生和社会治理抓好惠民立法,围绕生态环保重点问题抓好环保立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弘德立法。

  金振吉要求,要切实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效率,构建科学的立法机制,增强地方立法工作整体合力,创新地方立法方式,重视和加强地方立法的监督实施,推动我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贺东平、彭永林,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