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学习郭明亮同志事迹座谈会侧记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学习郭明亮同志事迹座谈会侧记
汲取精神力量 激发干事热情

发布时间:2019-11-05 15:3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8日下午,省人大机关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人大机关党组成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成员或联络员、45周岁以下机关党员干部共62人齐济一堂,深入座谈郭明亮同志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会议传达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向郭明亮同志学习的决定》、宣读了郭明亮同志的先进事迹。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常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宣读了郭明亮事迹的朱丹丹说:“虽然已经默默看了几遍郭明亮的故事,但刚刚向大家宣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地哽咽了......”

  今年7月2日,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干部、大洼镇东六家子村选派党支部书记郭明亮同志为保护村民生命安全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壮烈牺牲。经省政府批准,评定郭明亮同志为“烈士”,追授他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心为公无暇顾家的“老儿子”、心系百姓口口相传的“好孩子”、奋勇担当不惧生死的“真小子”——这是将生命定格在33岁的郭明亮留给人们的“画像”。郭明亮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切感人,三名奋斗在不同岗位的青年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交流了学习体会。

  “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战友!”与郭明亮同志一样,王立国也是“第一书记”,在谈到郭明亮同志牺牲时他尤为动情:“我与郭明亮同志有相同的工作经历,都在松原地域工作,他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生命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 作为省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队队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深学细、对标看齐,力促脱贫任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队前后共有18名队员在扶贫一线工作,驻三团乡六十八村期间,有的同志正逢孩子高考却无暇顾及,有的匆匆处理亲人后事马上回到村里,有的母亲生病却抽不出身回家照料。“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这是驻村工作队员的生动写照,也是学习郭明亮同志精神的生动实践。

  曾在长岭县三团乡挂职锻炼的法工委郭红卫对于郭明亮同志融入村民,得到大家一致认可感触颇深,他说:“基层工作非常繁杂,远比想象的辛苦,郭明亮同志敢于接‘急难险’任务、敢于对‘硬骨头’发力,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无不体现出他对脱贫攻坚事业的热爱,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担当!”

  办公厅人事监察处的王田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我们应该秉承郭明亮同志的实干精神,面对复杂的情况不畏惧不推诿;工作多的时候不抱怨不逃避;处理问题时有思考更有行动力。把本职工作踏实做好,既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也是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

  在三名同志发言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指出,在全省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时期,省人大机关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条例》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十分重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各项要求,通过强化各类理论学习、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开展各类扎实有效的党建活动,使机关政治生态、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常晓春表示,在新时期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一个务实有效的好方式。省人大常委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原著、联系党的成长壮大历程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更加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郭明亮同志这样的先进人物,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同志一样,学习他的事迹容易引起共鸣,受到震撼。

  常晓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郭明亮同志正确处理公与私关系的思想境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核心就是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郭明亮同志对党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默默奉献的事迹,激励每一个党员干部淡化个人利益,一切以党和国家、人民、集体的利益为重。郭明亮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的先进事迹贴近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成长实际,值得所有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也为更好地推动机关党组和各级党支部在干部教育和管理方面不断的进行积极探索。同时,希望大家从郭明亮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晓春的话让与会党员干部备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期人大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学习郭明亮同志先进事迹的座谈会很有意义,要将他凡事处以公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做郭明亮式让人民满意好公仆。

 

  • 王立国同志发言稿.doc
    郭红卫同志发言稿.doc
    王田同志发言稿.doc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