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白城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白城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20-03-23 18:4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总体安排,3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带领检查监督组到白城市,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进行工作监督。

  彭永林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安市、白城经济开发区、洮南市和通榆县各企业、项目和超市等地进行实地检查监督。

  检查监督过程中,彭永林详细听取商户和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并询问销售情况、肉品价格、占地面积、年终效益、肉、菜、米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防疫措施、员工工资、复工复产、员工上岗率、年产值、运营时间和产品类型等情况。

  在大安市,彭永林先后深入到满客隆超市、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罗赛洛(大安)明胶有限公司和吉林天能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他强调,要树立有特色的典型企业,整理成典型材料,作为经验给予推广;要继续加大力度,错峰生产,使有限的时间产生更大的效益;要在口罩供应、日常用品供应和工资待遇等方面对员工给予照顾,使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安心工作;要继续拓展业务范围,在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方面不断拓宽渠道,增加企业效益;要在防疫特殊时期,以口罩、消杀等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

  在白城经济开发区,彭永林先后深入到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金事达电器有限公司、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大润发超市,他强调,要积极解决产品积压情况,针对各种问题,仔细阅读相关资料、学术文献,探讨解决办法,持续拓宽市场;要继续升级生产设备,创新产品类型,强化产品宣传,不断增加客户,创新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推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要继续寻找现存资源,不断占领市场,建立健全产业资金链;要保持人流、物流和资金流流动,坚持对外沟通,畅销销路,稳固市场;要充分利用土地、能源、交通和水资源等方面优势发展相关产业,在省市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助推白城更好更快发展。

  在洮南市,彭永林先后深入到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洮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和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强调,要继续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促进线上线下共同发展,扩大销量,实现更大效益;要及时衔接、充分把握和利用好政策,以政策推动企业和经济发展;要明确划分产业类型,分行业、分产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更好衔接生产销售链条,产生更大效益,更好促进经济发展。

  在通榆县,彭永林先后深入到三一风电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白城(通榆)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2019)4号项目现场、通榆县益发合大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通榆县康乐超市,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光能资源丰富和占地面积大等方面优势,加大建设力度,推进工程建设;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建设和生产使用过程中绝对安全;要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通过开展光伏+农牧业的方式,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做好相关服务;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和知名度;要深刻理解企业复工复产意义,积极抢占市场,化危为机,利用市场,促进销售,不断提高企业效益;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使产品种类齐全、价格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在检查监督和暗访过程中,检查组专门就发现的问题与白城市进行沟通,并与有关人员交换意见,研究商讨解决办法。彭永林高度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并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提高复工复产率。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忠,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日昊参加检查监督。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广山,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吴东文陪同检查监督。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