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白山市脱贫攻坚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白山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09:4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9日至1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带队的视察组,先后深入靖宇县和江源区,视察白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车黎明,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鲁晓斌,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冯尚洪参加视察。白山市领导马坚、毕增祥、刘晓刚、于翠利参加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先后听取了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作的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作的关于靖宇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组织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人大代表、贫困户代表、边缘户代表等相关人员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

  张焕秋对白山市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近5年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相关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在补齐短板的同时,积极保障扶贫工作成果,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方式,带动脱贫攻坚工作走向深入。

  在靖宇县三道湖镇电商服务中心,视察组重点了解了农村电商发展基本情况,察看了“电商+乡村旅游”等扶贫经济发展模式和特色绿色农产品种植产业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积极作用。在白山·湖州现代农业合作园,视察组听取了园区产业构成、建设规模等基本情况的介绍。视察组还察看了蓝莓产业项目、胡萝卜加工产业链项目、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等。

  张焕秋强调,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的工作方针,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实施“以奖代补”、鼓励发展扶贫产业等模式,保证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在江源区,视察组一行深入砟子镇八宝村速生蓝莓基地、石人镇榆木桥子村草莓种植基地、白山信诺牧业育肥牛养殖基地、大阳岔镇高山雪菊种植基地,了解村级、区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及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旅游扶贫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就党建促脱贫区域化联建、脱贫攻坚新策略、新方法的介绍。张焕秋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发展种植、养殖经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