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落实《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在珲春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落实《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在珲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2 20:40:00

作者:文字 摄影:姜新 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2日,全省人大落实《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在珲春召开。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密切地方各级人大的联系,充分交流地方人大工作经验,推动形成更大合力,提升我省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人大在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依法履行职责,呈现出站位高、速度快、服务好、干得实、联系紧、创新多、自身硬等特点,通过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职权,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同级党委工作部署,始终做到方向坚定、跟进及时、步调一致,为各地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金振吉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要处理好形势与任务、方向与人大、定位与作用、人大与人民、主导与协调、监督与被监督、内部与外部、工作与队伍、联动与合力、创新与机制、形象与实干、领导与工作的关系。要树立好人大机关的法律形象、政治形象、社会形象,不断增强人大意识、树立人大情怀、强化人大责任、弘扬人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珲春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珲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