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经济委(财经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经济委(财经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21:40:00

作者:图文:李大林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18日,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在梅河口市组织召开全省人大经济委(财经委)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梅河口、公主岭市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人大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克通报了全年工作及明年工作考虑。各地人大负责同志交流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经济立法监督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下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车秀兰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是人大开展经济立法和监督工作的重点,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我省经济平稳复苏,稳定经济社会大局。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车秀兰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聚焦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密切协同配合,通过立法调研、执法检查、集中视察、专题询问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各级人大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很好完成全年立法监督工作计划。

  车秀兰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高水平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把立法监督的着力点放到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重点抓好经济知识学习,紧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长远目标和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及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好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要加强上下级人大联动联系,在学习交流、业务培训上,特别是在开展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强互动,切实形成整体合力。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