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7-27 19: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27日在长春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锐平,副主任贾晓东、郝国昆,秘书长李中新及委员共58人出席会议。

  副省长梁仁哲,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各市(州)和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列席会议。

  贾晓东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补选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监票人名单;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胡玉亭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吉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吉林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修订)》《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3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批准了《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吉林市物业管理条例〉等6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通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保护黑土资源的决定》《白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松原市网络文明建设条例》《松原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白城市门前责任区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吉林省2022年省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吉林省发行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及调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忠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高广滨向部分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按照《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部分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文/李佳星 李娜)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