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 15:2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锐平、田锦尘,副主任贾晓东、郝国昆及委员共64人出席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刘凯,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高广滨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作的关于决定接受辞职人员辞职请求的议案和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韩福春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名单,任命史文斌为吉林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史文斌为吉林省监察委员会代主任;决定任命郭灵计为吉林省副省长。根据《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郭灵计进行了宪法宣誓;任命的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主任的宪法宣誓由省监察委员会负责组织。 

  史文斌在发言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贯彻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格修身律己,主动接受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监察“铁军”。 

  郭灵计在发言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声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法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文/李佳星 李娜)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