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04 10:3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20日上午,吉林市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国良,副主任张维刚、杨万军、吴立疆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七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点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一篇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感到很是振奋、很受鼓舞,对于做好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充满了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集中时间,学习原文,交流学习体会,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人大机关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三年实现新跨越谋划人大工作,完善具体措施,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人人都尽职尽责,事事都力争上游。四是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文/李荣昌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