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公安基层警务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公安基层警务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6-06-29 15:2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23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市公安基层警务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绿园区公安分局西安广场派出所“四室一中心”的应用和基层基础建设、社会治安防控情况,朝阳区公安分局“六个中心”建设和视频巡逻防控情况,桂林商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示范区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综合防控和应急指挥调度情况。

  近年来,长春市公安局始终把提升基层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建成了警情指挥调度、情报信息研判、合成作战指挥“三室合一”的防控指挥中心,两级指挥中心依托本级合成作战指挥室,建立了情报信息研判室,为指挥基层警务实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健全完善了情报研判预警、情报指挥处置、情报合成作战等工作机制,实现基层警务实战科学高效、有的放矢。持续推进全市视频防控系统公共点位三期建设,四期加密补点进一步扩大视频巡防范围和密度,全市建成公共探头21038个,高清比例达到85.2%,社会探头突破21万个。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20日,全市共施划停车泊位286050个,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市公安基层警务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设备标准高、技术先进,为全市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视察组指出,基层警务建设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本和支撑,是持续发展的前提。要通过改革加快基层警务建设,建立与新型社区管理体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新型社区、农村警务机制;要通过创新提升基层警务建设水平,坚持科技强警,实现现有信息化技术的升级;要通过执法规范化发挥基层警务建设效能,使民警在各项执法活动中、各个执法环节上都有章可循;要通过加大投入保障基层警务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保证经费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全面提升基层的战斗力。

  文/单大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