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13 09:1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树国以“锤炼党性、坚定方向,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李树国指出,党章是党的立党之本,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深刻把握学习党章党规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的主要内容,时刻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发展方向。

  李树国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到底是要做合格党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上合格,就是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牢记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遵守纪律合格,就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重点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要求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上合格,就是要上好道德修养这一人生必修课,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警示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有担当,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时刻不忘肩上扛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对标高位,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部门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增强代表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文/单大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