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选举法专题辅导讲座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选举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25 15:4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18日,通化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省人大机关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到通化市作选举法专题辅导讲座。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通化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人事代表办主任参加了讲座。通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主持并讲话。 

  结合当前实际,讲座从选举法概述、主要内容和遵循的原则到对选举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思考。是一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操作性强的专业知识课。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选举法,全面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赵忠国要求,通化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对贯彻实施选举法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换届选举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并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领域,对选举法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宣传报道,增强广大群众的民主意识、法治意识。

  赵忠国强调,今年即将开展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也是贯彻实施选举法的一次具体实践。各县(市、区)要结合这次辅导和培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选举法,进一步掌握法律法规对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原则和细节方面的具体规定,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文/姜旭东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