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6-11-18 11:0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3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树国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有力保证。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李树国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制定的《准则》,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着力强化和严格党内监督,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做好市本级人大换届选举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同时要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帮扶成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文/单大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