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行监督职责 聚焦城市建设热点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代表履行监督职责 聚焦城市建设热点

发布时间:2017-07-24 16:0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期长春市开展旧城改造,牡丹街咖啡一条街商户们接到拆迁通知,作为文创街区,拆不拆、怎样拆,商户和居民想法很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一热点、难点问题,长春市朝阳区的人大代表参加了由桂林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现场办公,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办公会现场,人大代表同街道办事处、规划局、市容局、建研院、商户代表、居民代表一起,来到现场,从牡丹胡同出发,沿着西康路、新疆街、桂林胡同、牡丹街、西康胡同进行实地走访踏查,之后就牡丹街咖啡一条街如何拆、建,文艺风格该不该保持,进行了“方桌会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看到有的人行横道被商户门脸占上,剩余空间距离马路边石不足20厘米,这显然是违背了城市慢行系统;商户表示支持拆违工作,想知道标准和规划;居民代表也对环境卫生、噪音、灯光、停车、走路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规划局和市容局的工作人员也对违建的定义,台阶踏步、门面及装饰问题的法律法规,对大家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监督和促进政府工作的开展,也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

  文/时红艳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