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道区各级人大代表齐心抗击疫情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二道区各级人大代表齐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22:06:00

作者:周源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二道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迅速行动,做好表率,奉献爱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社会担当。

  “疫情防控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有力屏障,作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就应该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市人大代表、二道区东站街道蓝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世凤,从1月23日开始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坚持24小时动态核查人员信息,从3345户居民中排查出外省返长人员217人,动员居民减少外出,引导群众科学防范,真正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二道区人大代表、欧亚二道外县大区党支部书记卢继民应声而动,稳定蔬菜瓜果、肉品副食供应,让消费者安心放心。在保证市场货源储备充足、平抑稳定蔬菜价格的同时,周密部署市场卫生消杀防控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在超市定时喷洒消毒,有效防控病毒传播的可能,保障了市民“菜篮子”安全。

  二道区人大代表苏波1月29日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助资金200万元、二道区人大代表杜颖捐助价值200万元药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代表累计捐款捐物约折合人民币488万元,捐助的医用口罩3500只、酒精900升、消毒液29箱等医疗物资,已送达医院、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道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人大和区委部署,1月31日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下发倡议书,倡导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代表担当,带头响应共同参与、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汇集信心奉新爱心。街镇人大组织纷纷行动,组织党员代表积极参与防控、主动承担任务、一线开展工作,入户走访排查居民,发放宣传单,做好抗击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并对社区部分楼座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二道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协调相关代表采购医疗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有效防护、抵御疫情。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