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对学校开学防疫工作开展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对学校开学防疫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7 19:39:00

作者:孙广福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3日,辽源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辽源市学校开学防疫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实验中学、市第五中学、志远高中等地,实地察看了学校入口疫情防控检测、教室、食堂、宿舍、医务室、卫生间、隔离室、防疫物资库,详细询问了学校门口学生通道、学生上课及就餐、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校医和食堂工作人员防控培训等情况,认真了解了学校师生健康状况、防疫档案建立情况。

  调研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统筹协调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各年段开学复课,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确保开学复课绝对安全。在加强校园消杀工作、完善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开展好排查管控、规范学生登记和校园安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严把入校关,杜绝非必要人员进入校园,坚持对每个进入校园人员和每名师生进行精准测温或扫健康码,及时发现,及时留观,坚决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