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为选民办实事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为选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5-06 19:59:00

作者:王鹏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切实解决困扰社区居民的难事,4月28日,延边州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的人大代表,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共有11名州、市两级人大代表和5名选民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选民代表提出了无物业管理小区住宅楼楼顶铁皮瓦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老旧火炕楼居住环境差需要动迁、老旧小区污水管道需要维修、供热地井高于周边地砖影响出行和一段街路的人行道环境差影响市容市貌等5个民生问题。人大代表对选民反映的诉求认真进行分析论证,逐个提出解决方案。其中,老旧火炕楼居住环境差需要动迁的诉求转为代表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对老旧小区污水管道需要维修的诉求进行了政策解答,协调市住建局进行办理;其它3个诉求由站长赵光勋出资8000元,近期陆续解决。

  会议要求,在开展代表“进社区(村)”活动过程中,要明确“一个目标”,把握“四个环节”。“一个目标”要以选民满意作为代表履职活动的最终目标;“四个环节”就是在代表“进社区”活动中要把握好“摸排线索”“前期论证”“座谈见面”和“办理实事”的四个环节,确保活动不搞花架子、不流于形式,代表履职活动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