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同城化协同发展与项目建设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同城化协同发展与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15日上午,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团,对公主岭市同城化协同发展与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副主任于云海、吴涛参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常忠诚陪同。

  响水镇国道饶盖公路项目,是推进公主岭市与长春市交通建设发展的重要枢纽。视察团来到这里,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等情况介绍。该项目全长37.1公里,段面宽度33.5米,目前主要路段已经成型,预计2021年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当了解到经该路到长春中心预计15分钟车程时,赵立宝十分高兴。他说,两地融合,关键是人流物流的融合,交通建设至关重要。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争取早日通车。

  随后,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团来到恒通农业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规模、辐射带动作用等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育苗2000万株,蔬菜产量为600吨,年可实现产值9000万元,安排就业300人,吸纳返乡入乡创业人员70余人。

  座谈会上,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团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同城化协同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凝聚共识,聚精会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同城化协同发展。要解放思想,坚持振兴突破,全面加快公主岭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基层基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着眼化解经济下行风险,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手段,促进消费回补;在补短板强弱项方面,要围绕精准脱贫、污染治理、民生事业,建立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