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答五问”主题教育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答五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09:5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化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不断加强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新形象,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答五问”主题教育活动。

  重实际。通化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答五问”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出实招。“答五问”主要内容是:一问工作职责清楚了吗?二问工作标准达到了吗?三问工作差距找到了吗?四问服务意识树牢了吗?五问岗位风险点排查了吗?为确保活动实效,本次活动细化为三个阶段:一是学习提升阶段;二是查摆问题阶段;三是问题整改阶段。活动坚持以问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职责、定标准、找差距,不断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持续转变。

  求实效。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明确要求活动中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五问”回答清楚,问题查找明白,整改措施有效管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机关党委要具体负责“答五问”的组织实施,各大专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深入整改。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本次开展的“答五问”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市人大机关党委将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同时,把“答五问”督查结果与日常工作绩效结合起来,与年终考核和评优结合起来,与对干部的奖惩、任用结合起来,将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要求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中,建章立制,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强化宣传引领。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本次活动,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力助推“答五问”活动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