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专项视察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22-07-28 18:3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19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镇赉县实验小学、镇赉县第二中学和白城市毓才实验学校、洮北区第三中学,对学校教育教学、课后服务、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和落实“双减”工作软硬件配套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的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教育是立国利民的根本大计,关系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前途和命运,也关系着每个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深刻理解领会“双减”政策的深刻政治内涵与战略意义,找准目前“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功能弱化”的根本性问题,通过落实“双减”工作的一系列措施,真正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优化现有的教育体系,构建符合白城实际,具有本地特色的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完善家、校协同机制,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此外,要不断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和办法,提高违规成本,加大处罚力度。各监管部门、执法部门要坚决处理和打击违规违法,加强联合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从重、从严打击违规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