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省人大代表培训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省人大代表培训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7-25 09:1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白城市举办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荀凤栖,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副主任车秀兰,秘书长王甫轶参加培训班。

  荀凤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伟大实践中加快了理论创新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去。要深入学习关于“中国梦”的论述,激励动员全省人民振兴吉林。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掌握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基本遵循,使我们的想法、说法、做法跟得上新的形势和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的论述,更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推进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省。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改造主观世界,更好地指导实践。

  荀凤栖强调,要全力维护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正确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增强振兴吉林的信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人大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重心来开展,推动和促进党委、政府重要政策措施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要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出主意、提建议。

  荀凤栖要求,要在人大工作中更好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人大的生命线。一是要继续贯彻“两加强一发挥”的工作要求,加强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常委会才能够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合格的行使代表大会的职能,防止常委会官僚化;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才能更好地履行代表的使命。“两加强”是为了“一发挥”,“两加强”的目的是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把人大代表队伍组织好、带领好。通过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教育和管理,使各级人大代表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代表人民利益和意愿。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周知民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交流了近年来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实地考察了白城生态新区和河湖连通工程。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培训班。

  文/李朝瑞 何琳娣 吕航  摄/赵羽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