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聚焦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9-07-31 18:57:00

作者:文/姜新 董鹏宇 摄影/吉林网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以辽河流域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张焕秋主持会议。

  会上,吴玉珩等10位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围绕辽河流域治理工作采取的措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向省政府有关部门询问。问题精准、针对性强,紧紧围绕以辽河流域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难点,回答提问准备充分、实事求是,回应了委员、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

  张焕秋指出,这次专题询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要求的有力措施。我们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履职尽责,把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把党中央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抓好梳理交办、跟踪督办,共同把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乃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自然生态保障。

  副省长侯淅珉参加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把省人大执法检查和这次问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纳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狠抓落实,通过加强综合执法监督、深化推进“两河一湖”治理和“减排”“增容”两手抓,努力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观看本次专题询问图文直播请点击:http://vote.cnjiwang.com/resp/webLive/def/20190528/rdztxw190731.html

  • 责任编辑: 于漫